原标题:40秒了解山东上半年商务运行成绩单 这些指标好于预期

  齐鲁网济南7月30日讯 7月30日,上半年全省商务运行分析会在济南召开。会议全面分析上半年全省商务运行情况,深入剖析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省商务系统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保持定力,精准施策,全省商务运行总体平稳。一方面主要指标好于预期。1-6月份,全省进出口9714.8亿元,增长9.2%,其中出口增长9.2%,增速分别高于全国5.3个、3.1个百分点。实际使用外资405.7亿元,增长6%。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增长6.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1%。另一方面发展结构优化。与“一带一路”合作不断深化,市场多元化步伐加快;一般贸易出口占比69.6%,高于全国10.8个百分点;市场采购贸易、跨境电商、外综服务企业出口实现高速增长;服务贸易进出口增长8.8。新设及增资总投资过亿美元大项目62个,增长14.8%;17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我省投资项目30个,分别增长13.3%和15.4%;来自美国、欧盟的外资分别增长7.1%、82.6%;德国跃居第二大外资来源地。网络零售额增长20.3%,农村网零额增长20.1%;淄博、烟台、潍坊入围全国首批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试点城市;新增8个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济南报道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