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记者从烟台海事局获悉,入夏以来,烟台滨海旅游进入旺季,滨海旅游水域险情同时进入高发期。近日,烟台芝罘海事处辖区海域连续发生3起滨海 旅游水域险情,所幸4名遇险人员均成功获救。

  7月27日,烟台东顺旅游公司游艇在烟台大学东门水域,发现一名游客乘帆板在海上漂航,无法靠岸,向船艇求救,志愿队员迅速开展营救,成功将遇险人员 转移上岸。

  7月29日,烟台市芝罘区海上搜救中心接报,两名游客乘皮划艇在烟台大学东门附近水域,因风浪过大无法靠岸,请求救助。接警后,烟台芝罘海事处立即协 调海上志愿救护队前往救援,将遇险皮划艇成功拖回岸边,2名遇险人员成功获救。

  7月30日上午,芝罘区海上志愿救护队在烟台山附近海域发现一名落水女子,立即组织救援,将遇险女子成功救起。

  针对近期滨海游玩险情多发的态势,烟台海事部门提醒广大游客敲响安全警钟,海上游玩时一定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提前收看天气预报,避免大风、大 雾等恶劣天气时出海游玩;要乘坐合法旅游船艇、注意乘船须知,避免潜在的乘船出游风险;使用皮划艇、橡皮艇及游泳圈等游乐设施时要注意风向,以免随 风漂向深海诱发险情。海上遇险请及时拨打海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求救。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