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7月31日讯 面对高速公路通行压力日益增长,日常养护成为难题。为减少施工对交通带来的压力,养护工作人员开始实施高速公路夜间养护模式。

  7月30日晚上11点,闪电新闻记者跟随齐鲁交通高速公路施工队来到养护现场,现场灯火通明,各种警示标语在施工现场两公里外就已经设置,每隔一段距离都会有自发光的隔离设施,提醒经过驾驶员注意行驶。

  齐鲁交通济南公司工程养护部工程师陈长峰告诉记者,白天养护作业很容易造成大面积的拥堵,给乘客造成不便,通过制定相关的夜间养护方案,经过专家论证,把白天可以干的一些项目,移到夜晚来进行施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一辆工程用车,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辆防撞缓冲车,是目前山东省内唯一在投入使用的,车载防撞设备可以承受时速80公里的撞击力度,能最大程度的保证现场施工人员安全。除此之外,在路面安全锥上还有警示系统,如果有车辆在远端误入养护区,它会第一时间报警,提醒施工人员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济南机场高速公路车流量增长迅猛,车辆平均时速80公里的情况下匀速跑就会出现堵车情况,为保障畅通出行,此次夜间养护集中在济南遥墙机场收费站至济南东收费站区间,作业时间从晚上十点到凌晨六点。

  齐鲁交通济南公司工程养护部部长孙晓华向记者表示,夜间养护施工是最大限度的保障出行,同时也是养护施工的流程创新,在今后的养护施工中,我们将推行这种模式,引领夜间施工行业标准。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崔真真 济南报道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