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鲁能·潍坊杯激战正酣,有这样一名潍坊杯的赛事志愿者,他叫刘学一,1999年出生的他今年只有20岁,目前还是一名在校读大二的大学生。别看资历浅,但本次潍坊杯小刘可是身兼数职,且样样精通。

  刘学一告诉闪电体育记者:“步入大学校园后,才知道在潍坊有这样一项享誉世界的著名足球赛事,大一的暑假其实有机会过来的,但由于世界杯期间,在外地实习,两项任务时间冲突了。参加潍坊杯也算是自己的一个心愿。今年来到潍坊杯,一直是我的梦想,我就是想来实地看看中国足球的青训,到底什么样子,国内顶尖的梯队在潍坊杯这个舞台上能展现出怎样的实力。”

  在潍坊杯期间,河北华夏幸福与巴西桑托斯比赛的时候,并不是科班出身的刘学一与足球报资深记者陈永一起搭档,就是在那场比赛中,他流下了泪水。第一次接触足球解说的刘学一告诉闪电体育记者,“说到解说,我肯定要感谢陈永老师,他得知我学过播音,也是山东演讲学会的大学生成员,就邀请我和他一起解说比赛。实话讲,在解说方面,虽然此前也在一些网络平台上受邀解说过,但正式的解说还是头一次。当时哭的时候,只是有一些情绪激动,赛后确实有点绷不住。”

  刘学一从小在长春长大,但他对山东鲁能也有很深的感情,刘学一告诉记者:“虽然从小没有在山东长大,但由于姥爷家在山东,从小对山东、对鲁能也是格外关注。并且在足球方面,我们的泰山精神也时常感动我。”

  如今刘学一即将迎来大三的生活,再过两年就会大学毕业,对于未来的计划,刘学一感言,还是希望从事以足球方面的工作,“曾经有一位资深体育记者告诉我,足球从业者还是要不断提升文字功底,这也是一切的基础,我也要为此努力。”

  闪电体育记者 张维 潍坊报道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