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7月30日讯 7月30日,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齐鲁产业创新论坛在在济南举行。

  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将通过人才+项目+平台+投资的模式,广泛与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等展开合作,引进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突破产业核心技术,打造山东省“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的示范样板。21个重大项目同时签约,其中,空天信息技术产业化领域多项科研成果在山东落地。依托这一领域卫星设备的研发生产基地,明年,以齐鲁命名的新型卫星将实现卫星间的互联。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院长吴一戎表示:“运行的机制在国内有很多创新的地方,我们对它寄予很高的希望,也希望相应的成果能够在山东转移转化。”

  产研院采用企业化管理模式,所取得的科技成果归专业研究所所有。5年内,山东省、济南市分别安排10亿元财政资金给予扶持。力争到2025年,实现加盟机构100家,累计衍生孵化企业1000家,转移转化先进技术10000项。

  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殿义表示:“在未来5年到10年,我们要在山东创造一个新的产业业态,这个业态,是让别人跟着我们,而不是我们跟着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