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算盗窃罪!临沂俩男子用干扰器“抓娃娃”,偷走两千多元香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邱明

  “抓娃娃机”作为一种促销方式和娱乐活动,看似简单却需要极大的耐心和运气,多数人只为图一乐呵,可有人就是要较劲,玩不起就想歪招。近日,临沂郯城两名男子就因利用干扰器盗窃娃娃机里的香烟被警方拘留。

  近日,郯城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经营的网吧内“抓娃娃机”里价值2000余元的香烟被盗。民警经现场勘查却并未发现有明显撬别痕迹,且设备外观也未有明显破裂痕迹,经调取现场监控视频,民警发现两名男子趁夜间网吧内人员稀少且抓烟机无人看管之际,手持手机模样的电子干扰器对设备进行干扰,尔后将里面的香烟偷走。根据视频画面显示的嫌疑人体貌特征,办案民警调取了网吧周边的视频监控,发现盗窃得手后的两个嫌疑人共乘一辆白色轿车离开现场。经研判分析,民警锁定了郯城县庙山镇某村仇某某及王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26日,办案民警成功将两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仇某、王某对多次利用电子干扰器盗窃他人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仇某与王某系同村好友,平日里两人经常一起玩“抓娃娃机”娱乐。仇某偶然得知利用干扰器可以将“抓娃娃机”内的物品神不知鬼不觉地偷走,便在网上购买了一台手机形状的干扰器。“讲义气”的仇某觉得这样的“好事”不叫上好朋友显得自己太不仗义,王某得知计划之后,两人一拍即合选择里面有香烟的抓娃娃机作案。目前,仇某、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郯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