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啥想不开?淄博一男子因家庭争执跳河自杀,民警河中救人

  近日,一男子因家庭琐事,一时想不开竟跳河自杀。沂源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民警不惧危险,果断跳入水中,成功救起落水男子。

  26日晚上9时许,沂源男子王某,当晚饮酒后,因家庭琐事与家人发生争执,一气之下跳入螳螂河中。接到指挥中心110指令后,沂源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处警民警带领人员迅速赶到现场。

  由于螳螂河里有比较厚的淤泥和杂乱的水草,而且落水男子已靠近河中央位置,其头部已位于水面之下,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必须以最快的速度实施救援。城区派出所处警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跳入水中,在淤泥中艰难的挪动,以最快的速度靠近落水男子,将救生器材套牢在落水男子身上,随后在众人的帮助下将落水男子从河中救出。

  随后经过救治,落水男子无生命危险各项生命体征稳定。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喝酒一定要把握尺度。同时与家人交流沟通要理性,切勿拿自己生命开玩笑。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胡泉通讯员丁晓 刘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