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被冒名注册想注销却遭踢皮球 相关部门异口同声:去别地儿打听打听

  齐鲁网7月25日讯 7月25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播出第三期回头看特别节目。节目曝光了烟台龙口的李先生夫妻被冒名注册4家公司,多次寻求政府部门解决却遭遇推诿扯皮的问题。对此,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永霞表示,不管是什么理由这种情况都是不应该的,“如果换了我,我也会不满意。”

  张永霞进一步解释说,“被注册”、“被老板”是2014年国家实施上市制度改革后开始出现的。为了优化营商环境,国家改革实施了以诚信为基础的“宽进严管”改革措施,市场主体准入的门槛降低了,办事效率提高了,市场主体的活力增强了。改革红利大家普遍能感受到,但是政策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出现了“被注册”、“被老板”的问题。

  对于龙口市市场监管部门和行政审批部门业务工作人员的表现,张永霞认为他们业务素质不高,“特别是工作当中相互推诿这一现象,暴露出他们不想担当,不抓落实的问题。我们应该切实加强对基层的业务指导和业务督导,确保‘被注册’的问题依法有效解决。”张永霞说。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