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聊城7月20日讯 近日,济南铁路公安处聊城站派出所民警在值乘K1281次列车,接到一名男子的求助电话,对方称自己两个未成年的孩子正在乘坐本次列车前往东莞东,手机打不通,两人从曹县上车后已经5个小时无法联系,父母非常担心,请求帮助寻找。

  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找寻工作,最后在12号车厢连接处找到两个孩子。民警经询问得知:两个男孩大的13岁,小的11岁,家住山东曹县,借着放暑假准备前往东莞东找自己的父亲。

  当日,两人在奶奶的帮助下购买了曹县前往东莞东的车票。下午15时左右,两人在上车前跟自己的父亲打了一个电话,上车后因为手机信号不好,无法接打电话。远在东莞东打工的父亲李某,见5个小时始终无法联系到自己的孩子,心里非常担心,便慌忙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找到两个男孩,用自己的手机与其父亲李某进行了通话,李某才放下心来,连声道谢。民警随后将两个孩子带至餐车就坐,并给两人买来了矿泉水。

  次日12时35分,早已在东莞东车站等候多时的李某,终于见到了自己的两个孩子。李某紧握民警的双手感激不尽,连连道谢。最终三人安全离去。

  铁路警方提示:暑假来临,父母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千万不要让自己未成年的孩子独自乘车长途出行,以免发生意外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