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北线改扩建工程迎来最后一次封闭。来自山东省高速交警总队的消息,22日早7时起,济青北线将全封闭36小时,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一次封闭,此次封闭是因为改扩建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封闭目的是进行放开通行前的撤场工程,撤场完毕后,改扩建完工后的济青北线就将以双向八车道的崭新面目放开通行。

济青高速潍坊段未关闭时的航拍场景。济青高速潍坊段未关闭时的航拍场景。

  山东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全封闭时间为2019年7月22日7时至2019年7月23日19时。封闭施工路段包括:青银高速公路青岛主线收费站至济南机场立交段(K27+045至K330+376);济广高速公路唐王立交至小许家立交段(K0+000至K7+092)。

  封闭施工期间,将临时关闭以下22个收费站:临港、章丘西、章丘、邹平西、邹平东、周村、淄博、淄博高新区、临淄、临淄东、青州西、青州东、寿光、昌乐、潍坊西、潍坊、潍坊东、峡山、高密西、高密、胶州、蓝村收费站双向封闭;青岛、即墨收费站济南方向封闭。

  封闭施工期间,以下8处枢纽互通立交驶入济青高速公路方向的匝道临时关闭:S24威青高速公路即墨枢纽立交、G15沈海高速公路马店枢纽立交、S16荣潍高速公路涌泉枢纽立交、S23潍日高速公路于河枢纽立交、G25长深高速公路于家庄枢纽立交、S29滨莱高速公路淄博西枢纽立交、小许家枢纽立交、济南机场枢纽立交。

  高速交警提醒,通行封闭施工路段的车辆,请于2019年7月22日7时前驶离高速公路,相关部门将对逾期未驶离的车辆进行强制分流。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提早做好出行规划,合理安排出行路线,按照交通指挥人员和交通标志标线指示有序通行。为了方便驾驶人,高速交警也发布了施工期间的绕行示意图,提请驾驶人关注。

  济青高速公路是我省第一条高速公路,始建于1989年12月,于1993年12月全线竣工通车,是连接我省东西部的一条交通要道,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急剧攀升,原本的双向四车道的道路已经无法满足通行需求,出现了常态化拥堵的现象。基于此,2015年4月,济青高速改扩建项目正式启动,这条高速路又成为山东第一条改扩建的高速公路。

  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全长309.172公里,全线共分六个标段,按照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整体式路基宽度42米,改扩建25处互通式立交,新建7处互通式立交,改建或新建7处服务区和26处收费站,新增用地1153.15公顷,路基土石方2933万方,总工期42个月。其中,济南段共52公里,以小许家互通立交为界,以东段主要为改扩建路基路面工程,以西主要是新建3座特大桥工程,分别为小许家高架、华山高架、小清河特大桥。

  济青高速公路扩容“改头换面”全面升级完成后,将成为省内第一条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的高速路,也是国内唯一改建里程最长保持双向通行的高速路。

  封闭道路示意图

绕行示意图绕行示意图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综合 齐鲁晚报 山东高速交警一支队)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综合 齐鲁晚报 山东高速交警一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