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落实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确保按照时限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全省ETC发行任务,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确定,自7月中旬起至ETC发行任务完成,组织开展加快推进高速公路ETC发行应用督导检查工作。

  据悉,此次督导实行领导包保责任制,省交通运输厅全部厅领导及二级巡视员分工包保16市和山东高速集团、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并明确专职工作人员在各市和两大集团进行定点驻守,现场督办ETC发行各项工作任务。

  省交通运输厅各督导组已在一名厅领导或二级巡视员带领下,分别赴各市督导ETC发行工作。各督导组详细了解现阶段ETC发行工作情况,重点了解ETC推广发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督导各市推进ETC发行工作。

  截至目前,全省16市正按照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大力推动ETC发展应用的工作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对各区县ETC发行量进行任务分解,丰富推广方式,拓宽发行渠道,高质量完成ETC推广发行工作任务。

  (经济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