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9日),山东全省天气多云间阴,鲁中、鲁南和半岛地区有雷雨或阵雨。而鲁西北和鲁西南气温仍然偏高,年度“炎热大戏”还在火热上演中。

  昨天,山东除半岛地区外,大部地区都出现分散性雷雨或阵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淄博市体育场站,为88.8毫米,鲁西南地区气温还是偏高,最高气温在高温线附近徘徊。

  今天白天到夜间,山东鲁中、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偏东风转南风3级左右,其他地区偏东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4℃左右,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20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西南、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6℃左右,沿海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21日白天到夜间,鲁中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8℃左右,沿海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35℃左右。

  来源:中国天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