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7天迎来5镇撤镇设办,涉及济南、枣庄、菏泽三市

  新京报讯 据大众网报道,18日,山东省政府网站连发两条关于调整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涉及济南、枣庄两市。包括撤销唐王镇,设立唐王街道办事处;撤销西营镇,设立西营街道办事处;撤销常庄镇,设立常庄街道办事处。而在7月12日,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调整郓城县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同意撤销张营镇,设立张营街道办事处;撤销丁里长镇,设立丁里长街道办事处。

  7月18日,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调整济南市历城区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同意撤销唐王镇,以其原行政区域设立唐王街道办事处,办事处机关驻原唐王镇政府驻地。同意撤销西营镇,以其原行政区域设立西营街道办事处,办事处机关驻原西营镇政府驻地。这也意味着,济南市历城区最后两个镇撤销。

  唐王街道位于历城区东北部,是济南市著名的特色农业、高新农业、设施农业为一体的高产高效农业区,久负盛名的“大白菜之乡”。西营街道位于济南南部山区,锦绣川上游,与泰安市、莱芜市、章丘市接壤,面积126.72平方公里。

  同一天,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调整枣庄市薛城区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同意撤销常庄镇,以其原行政区域设立常庄街道办事处,办事处机关驻原常庄镇政府驻地。

  据了解,常庄街道地处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城郊南部,东临枣庄新城,南依微山湖,西与微山县、滕州市接壤,京沪铁路和104国道过境,是建设中的薛城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镇”、“全国农业普查先进集体”、“省级文明镇”、“省级环境优美乡镇”、“市级发展民营经济先进镇”等荣誉称号。

  6天前,7月12日,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调整郓城县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同意撤销张营镇,以其原行政区域设立张营街道办事处,办事处机关驻原张营镇政府驻地。同意撤销丁里长镇,以其原行政区域设立丁里长街道办事处,办事处机关驻原丁里长镇政府驻地。

  据郓城县人民政府网站,菏泽市郓城县张营镇地处郓城县和济宁市梁山县、嘉祥县交界处,距郓城县城7公里,有菏泽东大门之称,是济菏高速通往郓城、鄄城的必经之地,距济南仅1.5小时车程,距嘉祥飞机场0.5小时车程,距京九铁路郓城车站12公里,济董公路(338省道)横贯全镇。现已形成纺织、机械制造、搪瓷特色产业,成为全市最大的苗木花卉基地和全国牛羊集散调拨基地之一。

  丁里长镇位于郓城县城东南部,距县城9公里,辖28个行政村,3.9万人,4.6万亩耕地。共有酒类包装企业54家,小规模加工户114户,从业人员8000多人,为全国重要的酒类包装材料生产加工基地。经过多年的发展特别是近几年的大力培植,目前该镇酒类包装从玻璃瓶到瓶盖、印刷、纸箱,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完善的产业链条,现有酒类包装生产企业54家,小规模加工户114户,其中纳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管理的11家,直接从事生产加工管理的人员11000多人,产业资产总值达15亿元,年约实现销售收入32亿元。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