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7月18日讯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关于同意菏泽至宝鸡高速公路东明黄河公路大桥设置收费站的批复》,同意菏泽至宝鸡高速公路东明黄河公路大桥设置收费站1处,名称为菏宝鲁豫。收费期限25年。具体收费标准和起止时间由省政府有关部门核定后另行公布执行。

  据悉,东明黄河公路大桥作为跨越鲁豫两省的黄河在建第一长桥,东接山东省已建成的日照至东明高速公路,西接河南省在建的长垣至济源高速公路,是连接山东、河南两省高速公路网的关键工程,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3511(菏泽至宝鸡)的一部分。项目的实施将使山东及河南两省的高速公路网紧密连接,对完善两省干线公路网络、发挥高速公路网络效益有着重要意义。

  菏宝高速东明黄河公路大桥建设项目东接菏东高速公路,整个项目路线全长23.5千米(山东段15.284Km,河南段8.216Km),其中山东境内连接线(菏东高速至大桥)8.24公里已于2017年底竣工通车,东明北互通收费站于2018年1月8日通车运营。大桥全桥长15.26公里,山东境内东引桥4417.66米、主桥3536米、河南境内西引桥7306.34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