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联播》聚焦国新办山东专场新闻发布会——山东:激发新动能 迈向高质量发展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齐鲁网7月16日讯 7月16日,央视《新闻联播》对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以“新时代 新动能 新山东”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专场新闻发布会进行报道。以下为报道内容: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今天聚焦山东,激发新动能,迈向高质量发展。

  蓝鲸一号、量子通信、高速动车……山东的尖端科技项目一一在发布厅展示。

  进入新时代,传统工业大省——山东率先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全国首个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说:“坚定的淘汰落后动能,规划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现代金融‘十强’产业集群。”

  作为海洋大省,山东是目前唯一拥有三个超过4亿吨吞吐量大港的省份,海洋产业产值占全国海洋产值的20%。未来发展海洋经济,山东锁定三大目标。

  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龚正说:“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要加快完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还要建设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专门制定了规划方案,包括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保护、智慧海洋突破等等,全力走在前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