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7月11日上午11点半左右,付先生端起碗刚准备吃饭,听到窗户外面‘哐’的一声,随后他就看到有东西从楼下掉下来。

  “哐!哐!哐!”

  一对祖孙前脚刚进入单元门

  三把菜刀从天而降

  这惊魂一幕

  把匡山琪鑫苑小区某居民楼一楼住户付先生

  吓得目瞪口呆

  如今,三把菜刀已被保安收走

  但是高空坠物的肇事者却还没找到

  7月11日上午11点半左右,付先生端起碗刚准备吃饭,听到窗户外面‘哐’的一声,随后他就看到有东西从楼下掉下来。

  “当时一位老人带着孙子刚进单元门,就有三个东西从楼上掉下来。”付先生说,东西砸到地面时声音很大,附近的电动车都被震得响起了警报声。

  “我仔细一看,竟然是三把菜刀,一把是普通的长方形菜刀,另外两把菜刀是比较小的那种。”付先生说,三把菜刀是同一个品牌的,其中一把菜刀的刀把摔坏了 ,幸亏没到砸到居民。

  随后,付先生联系了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逐个楼层走访,但没人承认菜刀是自家的。”付先生生说。

  该小区保安说,由于此次高空坠物并未导致居民受伤,他们并没有报警和拨打120求助。

  在付先生看来,高空坠物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他建议安装朝天摄像头,这样不仅可以震慑高空抛物者,还能为可能发生的纠纷留存证据。

高空坠物高空坠物

  被称为

  “悬在城市上空的痛”

  这样的事故屡屡见诸媒体

  而近日

  一段30秒的短视频

  在网络上热传

  赢得众多网友点赞

  干干净净的一个小区

  竟然有住户经常从楼上往外扔垃圾

  还正好被旁边的小伙子看到了

  忍不住一声吼……

  视频引起极度舒适

  你以为高空抛物只是不文明么?

  错了!

  每一个高空抛物,都是一次谋杀!

  你以为扔的只是一个小东西?

  其实一个苹果、

  一个棒棒糖就有巨大的威力!

  因此不论是多小的东西,

  只要降落高度够高,

  都非常危险。

  拒绝高空抛物,

  从你我做起!

  来源:生活日报

  相关新闻:

  此前,澎湃新闻已经报道过多起类似的高空坠物伤人致死事件。据“贵阳公安南明分局”7月3日通报,7月2日17时,南明警方接到报警称:在辖区太慈桥国际城小区,一中年女性(袁某某)疑似被高空坠物砸伤。经查,当日下午16时51分,袁某某在小区内行走,不幸被楼上一10岁男童高空抛物砸中头部,经抢救无效不幸死亡。

  另据南京鼓楼警方6月20日通报称,6月19日15时许,一女童在其外婆陪同下行至时代天地广场北侧路面,经过时不幸被楼上8岁男童高空抛物砸中。受伤女童随即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暂无生命危险。

  多地警方在通报中提示:高空抛物严重危害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请严格自律。同时,监护人要教育未成年人不要高空抛物,避免造成无法挽回的严重后果。

  来源:央视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