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平阴七旬老汉拿假币买桃被抓,供出来车里竟还藏着好几张

孟某喜拿着假币。警方供图孟某喜拿着假币。警方供图

  8日一大早,平阴县玫瑰镇的王某就来到了东阿镇的集市上赶集卖桃,10点左右,王某收到了一张面值一百元的纸币,王某仔细看了看:这张纸币,越看越不像真的。

  起早贪黑来赶集竟然收到了假币,王某越想越气,当即报了警。平阴县公安局东阿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出警,将持有、使用假币的违法行为人孟某喜(男,75岁,长清区人)控制住。

  东阿派出所的民警在随后对孟某喜的人身以及其驾驶的四轮车检查过程中,发现了孟某喜持有同类编号为W26S176040面值一百元的八张钱币。后经过中国人民银行平阴支行鉴定,这八张纸币均为假币。

  警方调查中发现,这已经不是孟某喜第一次因为持有、使用假币被平阴公安打击处理了。早在去年10月份,孟某喜就因为同样的原因被平阴县公安局玫瑰派出所处理了。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法》《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的相关规定,决定给予孟某喜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并收缴假币八张。由于孟某喜已年满70周岁,根据相关规定,对其不送拘留所执行,东阿派出所的民警对孟某喜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

  (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