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栽了!仨“车虫子”盯梢交警,为违法大货通风报信,被行拘7天

济南高速交警夜查抓获三名盯梢交警的 “ 车虫子” 。济南高速交警夜查抓获三名盯梢交警的 “ 车虫子” 。

  日前 , 济南高速交警夜查时 , 当场抓获三名盯梢交警的 “ 车虫子 ”( 也称 “ 带路党 ”) 。眼下 , 山东全省警方各个警种合力 , 正在对此类阻碍执行职务的行为展开近年来最为严厉的严打整治。

  7 月 10 日晚 11 点半 ,G3 京台高速公路万德收费站, 济南高速交警长清大队民警孙仁杰、谢清元带领辅警郭忠贺、王昊在此开展夜查整治行动发现距离收费站不远处的角落中 , 停着一辆白色面包车。车里几名驾乘人员鬼鬼祟祟。民警经盘查 , 收了 4 部对讲机、 2 部手机。就在这个时候 , 一个备注为 “ 物流某某 ” 的电话打了进来 , 驾驶人有些紧张 , 辩称:“ 我就是个司机 , 什么也不知道 !” 民警正告这名驾驶人 ,“ 只要证据确凿 ,‘ 零口供 ’ 就能办案 ,你自己送上门来了 ” 。

  随后 , 这名驾驶人承认 , 面包车里的三个人 , 是泰安满庄人。他们深夜躲在面包车里 , 就是为了向违法车辆通风报信 , 让违法大货车司机逃避交警的处罚。

  民警立即将这一情况汇报到济南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 , 并联合长清公安分局万德派出所依法传唤三名违法嫌疑人。经连夜审讯 , 三人对盯梢交警、阻碍执行职务的行为供认不讳。 7 月 11 日 , 济南高速交警支队长清大队联合长清公安分局 , 对现场查获的三名盯梢交警的 “ 车虫 ” 分别做出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我省严打八项涉车违法犯罪

  7 月 3 日 , 山东省公安厅《关于办理非法 “ 带路”“ 带车 ” 等相关违法犯罪案件的指导意见》出台 , 明确将重拳打击八项违法犯罪行为 , 其中包括通过蹲守、尾随、盯梢等方式获取执法部门日常执法动态信息 , 为运输车辆提供躲避执法检查信息的;对组成带有涉黑性质的 “ 带路 ”“ 带车 ” 组织或团伙 , 向过往车辆强行收取 “ 包月费 ”“ 通关费 ” 的等。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分别成立多警种参与的工作专班 , 彻底打掉盘踞在货运场站、车站码头、重要道路枢纽周边的违法犯罪分子。对梳理出的各类黑恶霸痞团伙 , 将列入本地扫黑除恶重点对象 , 打掉幕后黑恶势力和保护伞。发现公职人员违法犯罪的 , 及时将线索移交纪检监察部门。

  (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