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交警通报2019年上半年5起典型交通事故及违法行为案例。

  屡教不改蔑视法律无证醉驾逃逸

  2019年5月15日,烟台市开发区晨光小区永兴大厦西侧停车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越野车剐蹭两辆停放于停车场内的车辆后逃逸,逃逸途中越野车又冲进路边小树林撞断三颗松树,车辆受损严重,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对驾驶人李某进行酒精呼吸检测,结果为214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由于李某不能提供驾驶证,民警对其信息进行查询,发现李某于2017年6月16日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烟台开发区交警大队查扣并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2018年3月16日因危险驾驶罪被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的处罚。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核载9人实载18人,超员面包车隐患大

  2019年6月14日,临沂交警直属二大队民警在临西九路与聚才七路交会路口查处了一辆号牌为鲁Q0***F的超员面包车。经清点,该车核载9人,竟然装了18人,超员100%。民警对驾驶人胡某驾驶证信息查询后,发现其竟多次因超员被处罚,由于胡某驾驶证状态显示已扣12分,民警依法扣留其驾驶证,并对乘车人员进行转运。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电动车闯红灯造成事故负全责

  2019年07月02日,陶某某驾驶电动三轮车行驶至菏泽市单县湖西路与健康路路口时,闯红灯通过路口与左某某驾驶的号牌为鲁RA***W的小型客车发生碰撞,致两车受损。经单县交警大队认定:电动三轮车驾驶人陶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之规定。当事人陶某某负全部责任。

  无牌无证改装农用三轮车载人

  2019年7月4日,聊城市冠县交警大队民警在城区冉子路执勤时,查处一辆无牌无证农用三轮车,驾驶人陈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该三轮车货箱里还载有3人,无任何安全设施,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并且农用三轮车还涉嫌违法拼装改装。民警对乘坐人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并依法对陈某进行处罚,扣留机动车。

  疯狂超载货车闯卡

  2019年7月4日19时,聊城市临清交警大队民警在临清市北环路大桥检查站设卡执勤时,李某驾驶牌号为鲁ND***4的涉超载的半挂牵引重型货车不顾民警警告,驾车强行闯卡逃离,后被民警抓获。经查,该半挂牵引重型货车荷载49吨,称重总质量达107.56吨,超载100%以上,车辆被暂扣至停车场接受进一步处理。驾驶人李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公安机关处以10日行政拘留。

  来源: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