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电动车注意了!济南交警将严查闯红灯、逆行、违法载人等行为

  11日,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为全力预防和减少因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引发的交通事故,严厉整治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规范路口交通秩序,济南交警自7月11日至31日在全市集中开展“平安2019-12号行动”。

  根据行动方案,此次行动重点针对全市80处文明示范路口的秩序管理,围绕“三高峰”整治“五乱象”。

  三高峰即为:7时至9时——早高峰时段,此时段路口民警、辅警以路口指挥疏导、疏堵保畅为主,同时教育劝阻电动自行车、非机动车、行人等违法;11时至13时——午间送餐高峰时段,此时段为午间平峰时段的外卖送餐高峰时段,针对市区主次干道及重点路口的电动自行车、外卖及快递二三轮电动车,因“多拉快跑”追求经济利益引发的交通事故、交通违法乱象,集中开展送餐高峰时段整治行动,重点加强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违法载人、占用机动车道、非法拼装改装、行驶中拨打电话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7时至19时——晚(送餐)高峰时段,此时段为晚高峰时段,也是晚间外卖送餐高峰时段,针对路口路段的电动车违法行为,快递、外卖二三轮电动车因配送高峰引发的逆行、闯信号、行驶中接打电话等违法行为,集中开展整治行动。

  针对电动二三轮、非机动车的“乱闯”(路口闯信号)、“乱行”(逆行、行驶中接打电话)、“乱道”(不走非机动车道)、“乱放”(乱停乱放,妨碍通行)、“乱载”(违法载人、不按规定载物)等“五乱”重点违法开展整治行动。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