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A级景区?青岛世界园艺博览园残旧破败,不买票就能进园

  11日晚,第19期《问政山东》节目如期直播。本期问政聚焦文化与旅游领域,接受问政的单位是山东省文旅厅。

  节目中聚焦青岛一家4A级景区名不副实,门可罗雀的问题。7月5日问政记者在青岛世界园艺博览园看到,园区6号门竟然没设售票岗,不花钱买票就能进园。

  一进入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杂草丛生的道路,破裂的地砖,斑驳的墙面。在一号门附近,有大批生锈的建设材料堆放在这里。整个园区内的水池大多干涸,有的水池内积水已经变黑变臭。景观设施破损情况严重,尤其是木制建筑遭风化破坏最为严重,建筑屋顶缺损,瓦块掉落情况数不胜数。同时,无论国际园还是中华园,大多建筑都上了锁,无法进入。

  还有游客提到,一些木板道路因为邻近水边风化破损,又无人维护,造成安全隐患。问政记者在重庆园就发现木质吊桥老化破损,吊绳断裂,但现场并无危险提示。而就在吊桥下的水池里,竟有一块被人丢弃的防触电指示牌。当问政记者把这些问题反映给青岛市文旅局资源开发处时,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世园会景区项目上仅仅是指导作用。

  以青岛世博园景区为核心的是原生态旅游区,曾获批为青岛首个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仅仅过了五年时间,却变得如此残旧破败。对此,青岛市文旅局负责人分析,要让世博园能够长效可持续地运营下去,首先要让它轻装上阵,也就是解决世博园在建设过程当中巨大的债务问题。并且通过文旅系统自身的努力,按照4A级景区的要求去提升园区的品质。“现在市里已经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好多部门在齐抓共管这件事情,其中最关键的是这么大的一个园区,怎么样让它注入新的要素,我们也在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