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获悉,截至7月10日,山东高速集团的ETC订单总量达137万台,7月以来日均订单量5.77万台,7月10日达到峰值,日订单突破10万台,是过去9年日均400台发行量的两百多倍。

  如在设备充足、各渠道全面启动推广的情况下,预计日均订单将达到15万—20万。山东高速集团的互联网发行系统也是按照20万/天的订单处理能力进行设计。

  据了解,今年5月21日,交通运输部明确指出加快高速公路ETC应用发展,到2019年底,全国ETC用户新增1亿以上,各省(区、市)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根据文件要求,2019年下半年全国新增ETC车辆要达到1亿以上,其中交通部给山东下达的任务是1200万,然而过去10年的全国ETC发行量仅8173万,现要求仅半年时间发行1个亿,相当于今年下半年全国的日发行量须达到55万台/天,是前10年全国日均2万台的27.5倍。

  为加快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站工作,山东高速集团率先作为,通过迅速与各大银行对接、合作、充分发挥收费站和服务区场景优势进行推广、拓展互联网、加油站、保险公司、电信运营商等社会推广渠道进行推广、创新合作模式,高效利用美团、滴滴等知名线下地推团队进行推广等多种模式,通过线上线下互为补充的方式快速推进ETC发行工作。

  据介绍,山东高速集团于6月5日起全面启动ETC互联网发行工作,大力开展ETC免费赠送业务。6月16日15时28分,东营一位车主通过山东高速集团自主开发的“E高速”小程序激活ETC设备,成为全国首个通过交通运输部ETC发行认证及监管系统线上办理的用户。这标志着山东高速集团在全国率先开启了ETC互联网发行工作。

  针对ETC互联网发行,山东高速集团开发了一系列移动端软件工具,包括线上领取程序、自助激活工具等,由客户通过手机扫码完成设备申领、快递到家,并自助激活安装的ETC发行方式。此方式领取方便、安装简单,用户接受度高,同时拥有几乎无上限的发行能力,特别适合目前ETC安装“时间紧、任务重”的要求。目前,互联网发行方式占到山东高速集团ETC发行总数的99%,是集团ETC普及推广和渠道拓展合作的主要方式。

  来源: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