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临,为减少交通事故隐患,保障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连日来,聊城高速交警支队莘县大队针对假期间客车违规载货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查处,民警兵分两路,在莘县执法站与古城执法站设点检查,针对违法车辆现场查处。这些违法车辆当中,有的车厢内不但载着满满的货物,车辆也被“改型”,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十分危险。

  11日上午9时许,莘县执法站民警正在莘县北收费站前检查过往车辆,这时,一辆面包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透过车窗民警发现该车的后排座位全部已经被拆除,民警迅速拦截该车辆。另一路民警也在莘县收费站拦下了一辆五菱宏光面包车,该车车厢拉了满满当当一车灯饰。

  据了解,该两辆面包车都是给装饰材料市场运送装饰材料的,两名驾驶员的解释几乎如出一辙,他们都是受雇于一家装饰材料店,由于市区是限行小货车的,于是老板就让他们用面包车运送,另外,走街串巷也方便,安全问题都没想太多。

  依据相关规定,两名驾驶员都因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相关技术数据、客车违规载货的违法行为被处罚。

  处罚完毕后,民警对其二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联系了相关车辆,将车上货物给予了转运。

  来源: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