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问题水泥被卖到农村学校 山东枣庄涉事水泥企业被责令停产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耿学清)宣称“我们厂子的水泥永远没有问题”的山东省枣庄市鹏源建材有限公司被责令停产了,当地有关部门已经就此成立了调查组。

  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今天向记者确认,《中国青年报》报道“山东25吨问题水泥卖到河南农村学校”一事后,枣庄市和企业所在的台儿庄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成联合调查组,第一时间赶赴位于台儿庄区涧头集镇的鹏源建材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核查。

  今天,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仍在企业现场办公。

  根据市场监管部门调查,被反映有问题的水泥生产日期为2019年3月19日,批号为C5,型号为“psa32.5”,共200吨。其中河南省鹿邑县经销商张记芳一次性购买50吨,其中25吨销往河南省鹿邑县志成实验学校;其余150吨分别销往周边地区。枣庄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正在对同一批号其余150吨水泥的流向逐一进行核查,若存在质量违法行为,将按照法律法规严肃查处。

  此前,鹏源建材有限公司水泥厂负责人杨庭意告诉记者,同批次水泥只有25吨。

  目前,台儿庄区市场监管局已对鹏源建材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停产通知书,对该企业生产设备、原料库、配电室等设备加贴封条予以封存,并对该企业相关人员进行深入调查。

  台儿庄市场监管局稽查队执法人员、市质检所工作人员已对该企业库存水泥抽样3份,送枣庄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进行检验。此外,台儿庄区市场监管局还派出调查组赴河南省鹿邑县,对水泥使用方、经销商、检验单位进行调查取证。

  (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