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7月5日讯 7月4日播出的《问政山东》曝光了德州齐河的永峰公司在废旧车回收中的“非法拆解”问题,7月5日上午,山东省商务厅派出督导组,来到德州进行督导。

  昨晚的节目中曝光了车主想要卖报废车,必须按照回收公司的价格走,没有协商的余地,几乎形成了事实上的垄断。

  山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德平表示:“这个本身一口价就不合适,应该还是有议价的过程,一口价就等于把自己的竞争对手让出去了,让给了一些非法拆解的企业。下一步主要就是加大放管服的力度,进一步降低审批的门槛,使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市场竞争中来,使市场竞争更加充分,这样市场就会更好调节价格,使价格更加合理。”

  督导组还针对节目中曝光的报废车非法拆解的回收网点进行了调查,当地政府部门对该企业下达了停业整改通知。 

  山东永锋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经理王彬介绍:“这个问题主要是德州设的一个网点私自拆车门以后送到我这里,后续我们跟他解除委托协议,对其他的代收网点要求原车主提供原车照,到现场以后进行对比,备件缺失的会拒收。”

  闪电新闻记者 亓子涵 编辑 赵宇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