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阻止2少年盗窃退伍军人身中数刀 警方:嫌犯已抓获

图片来自阳新公安图片来自阳新公安

  新京报快讯 据阳新公安消息,连日来,阳新警方强化大要案快速反应机制,经过侦查民警侦查以及咸宁通山警方的大力协助,成功抓获两名手持凶器致阳新一名退伍军人重伤的涉嫌抢劫犯罪嫌疑人。

  2019年6月20日凌晨,尹文杰(26岁)回家途中,在其小区门口发现两名陌生年轻人疑似盗窃。军人出身的尹文杰闪身躲在路边车辆后观察该两名年轻人的动向。看到其中一名青年开始实施盗窃,另一人在所骑摩托车上“望风”把守,尹文杰找到一根木棍朝两人大声呵斥,两人闻声逃跑。

  尹文杰在追赶并制服其中一名嫌疑人过程中,被其用匕首连铜数刀。两名嫌疑对象见机骑摩托车逃开。

  案件发生后,阳新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徐卫东高度重视,要求成立专班快速破案。随即组织成立了以该局刑侦大队联合上街派出所为主力的专案组。

  6月30日,经过警方深入侦查,一名咸宁通山籍嫌疑对象严某(男,现年15岁)浮出水面。在通山县西城派出所的协助下,通过民警辨认案发现场视频信息,严某与其同伙另一名男子阮某(男,现年16岁)均为通山警方此前打击处理过的一个长期盗窃车内财物团伙成员,严某、阮某因属未成年人而未予以处罚。

  民警通过梳理严某、阮某二人的关系网,顺藤摸瓜,抓获阮某、严某。

  严某归案后,供述了在6月20日凌晨在阳新县城的犯罪事实,用匕首捅伤尹文杰正是其所为。据严某交代,由于先前在通山本地实施盗窃车内财物被通山警方抓获过,为了逃避当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便转战阳新县城继续作案。严某与阮某于6月19日下午骑摩托赶到阳新城区,当晚还到过一些大型小区周边事先踩点,6月20日凌晨零点时分实施作案时遇见尹文杰阻止后,为排除“干扰”遂拿出随身携带的匕首行暴。

  据了解,阮某为留守少年,平时与其奶奶一起生活;严某父母忙于手头生意,对其疏于管教。二人均为通山县人。

  目前,阳新警方依法将涉嫌抢劫嫌疑人严某、阮某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