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男子戴53枚戒指致手指严重变形 消防成功取下

消防人员成功将全部53枚戒指取下 许国虎 摄消防人员成功将全部53枚戒指取下 许国虎 摄

  中新网恩施7月5日电 (许国虎 李灿)湖北宣恩县一男子双手佩戴53枚戒指,致使多根手指肿胀变形发黑。消防救援人员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施救,成功将全部53枚戒指取下。

  7月4日上午,宣恩县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称有人手指被戒指卡住,急需帮助。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发现一年轻男子双手除大拇指外,另八根手指上密密麻麻戴满了各种戒指,且多根手指已肿胀严重,变形发黑。

该男子双手的53枚戒指被全数取出 许国虎 摄该男子双手的53枚戒指被全数取出 许国虎 摄

  救援人员先用菜油对男子手指进行润滑,并制作塑料保护膜对处置部位进行保护。随后,消防人员用尖嘴钳将男子手指上的塑圈、橡皮筋、铁丝等逐一剪除,利用细绳缠绕的方法把一些稍微宽松的戒指尽数取下。

  对质地硬、宽度大的戒指,救援人员利用绝缘剪和手持式切割机进行剪切。肿胀最严重的左手小拇指和无名指,戒指已经跟手指完全切合到一起,极不容易分离。于是,救援人员利用打磨机将戒指打磨出痕迹之后,再用尖嘴钳剪断取下。

  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后,该男子双手的53枚戒指被全数取出。

  消防救援人员表示,佩戴饰品时,切忌强行穿戴,一旦发现有肿胀迹象,不要用力拉拽,可以把手放在冷水中浸泡,或者用润滑油、肥皂水涂满手指,再轻轻转动。如仍无法取下,要及时向消防部门或者医院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