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礼让斑马线,女孩行少先队礼致谢。7月5日,青岛公交集团正式授予10岁的“敬礼女孩”杨蓝为青岛巴士“荣誉乘客”,成为青岛巴士发展史上第九位“荣誉乘客”。

  7月5日上午10时许,在青岛市李沧区实验小学文正校区的校会上,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党委副书记李伟将青岛巴士“荣誉乘客”的证书,郑重交到了杨蓝手里,并向其赠送公交车模型,感谢杨蓝同学用实际行动温暖整个车厢。

  如今杨蓝已经成了校内的“网络小红人”, 更是成了同学们眼中的小明星,大家都对她行少先队礼的行为竖起了大拇指。据青岛市李沧区实验小学文正校区副校长李丽介绍,当天,杨蓝的母亲骑着电动车,对孩子在后座上敬礼的事并不知情,直到看到新闻报道,才知道孩子做了好事,之后主动转发在朋友圈,上面写道:“你让我也让。”

  现场,361路驾驶员刘磊还获得了青岛巴士“最美员工”的称号及1200元奖励金。刘磊有些不好意思,他说,成为公交驾驶员9年来,就一直有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习惯,多年来礼让无数次,第一次收到回应,还是一名10岁的小学生,这让他非常感动。得到这笔奖金后,刘磊第一时间就转赠给了杨蓝。因为刘磊在前期与班主任老师交流沟通中得知,杨蓝同学品学兼优,但父母都是外地来青的务工人员。“希望这笔钱能鼓励孩子继续好好学习,让她能感受到来自公交及社会的温暖与正能量,继续传承发扬这种优秀的品质。”刘磊说。

  对于杨蓝的举动,班主任孙雯雯称,杨蓝平时就是一名充满正义感的学生,对于斑马线前给驾驶员敬少先队礼这件事儿学校老师一点都不觉得意外,这也离不开学校平时对学生的德育教育。

  “之所以要授予杨蓝同学青岛巴士“荣誉乘客”的称号,就是希望倡导更多人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青少年向她学习。”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党委副书记李伟说。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