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云南镇雄“少女遭性侵后死亡”:受害者叫嫌疑人“堂哥”

  2018年12月6日晚,镇雄一名14岁女生遭性侵后死亡。今日,当地警方表示,嫌疑人已被移送检方起诉。

  新京报讯(记者 张熙廷 实习生 陆宁玥)今日(7月4日)上午,有消息称,云南镇雄一名14岁女生遭性侵后死亡。下午,镇雄警方回应新京报记者称,确有一起涉及未成年人的刑事案件在塘坊镇发生,嫌疑人此前被警方控制,现已移送检方起诉。

案发宾馆。受访者供图案发宾馆。受访者供图

  女孩失联,与嫌疑人系族亲

  今日,云南省镇雄县塘房镇小擢魁村村民沙祥兵告诉新京报记者,他的二女儿沙雪(化名)14岁,在塘房中学读初二,2018年12月6日晚死于镇内一家宾馆中。

  沙先生回忆,事发次日上午,其大女儿打电话告诉他,沙雪没有去上课,同时失去联系。沙先生前往学校寻找未果,而沙雪的班主任在电话中告诉沙先生,他的女儿“出事了”。下午2时左右,他赶往事发宾馆,警方已封锁现场。此后,他看到女儿遗体“嘴唇是乌青的”。

  沙先生称,警方告诉他,女儿死亡前曾被两名社会青年沙某和吴某某性侵,而嫌疑人沙某是他的族亲,女儿要叫沙某“堂哥”。此外,吴某某也是同一个村子的。

  嫌疑人已被移送检方起诉

  2019年6月20日,云南省昭通市检察院出具的《委托诉讼代理人/申请法律援助告知书》显示,该院已收到镇雄县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的犯罪嫌疑人沙某、吴某某故意杀人、强奸等案的案件材料。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第四十六条、《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指引(试行)》第七十五条之规定,告知沙某某家属有权委托诉讼代理人或申请法律援助。

  这份《告知书》显示,沙某、吴某某涉嫌故意杀人、强奸。据受害者父亲沙祥兵讲述,嫌疑人吴某某尚不满18岁。但这一说法并未得到警方的证实。

  今日,沙雪家属向新京报记者提供的“DNA检验鉴定报告”中显示,警方提取了事发宾馆和附近理发店内多个物证进行检验对比。此外,镇雄县公安局于2018年12月31日开具的《案件办理进度告知书》称:对于沙雪死亡一案,犯罪嫌疑人沙某、吴某某已涉嫌犯罪,警方于12月8日对沙某、吴某某刑事拘留。2019年1月4日,警方向家属提供的《鉴定意见通知书》称:“死者沙某(沙雪)系醉酒状态下吸入呕吐物致吸入性窒息死亡”。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镇雄县公安局了解到,确有一起涉及未成年人的刑事案件在塘坊镇发生,嫌疑人此前被警方控制,现已移送检方起诉,等待审判,为了保护未成年人隐私,具体案件细节不便透露,“案件均按照程序,公平公正办理。”

  新京报记者 张熙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