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胶州一名55岁有智力障碍的村妇在村口被一条恶犬攻击,右臂多处撕裂伤,进行了两次手术,治疗费用花了1万多元,但至今仍未找到狗主人。

  7月1日早晨8时许,胶州市九龙街道王家滩村55岁有智力障碍的村民张女士去自家西瓜地里干活,在村口突然被一条大狗攻击。监控视频显示,一条毛色发黑的大狗将张女士扑倒在地之后,对其进行了长时间的撕咬,期间一辆轿车路过,司机并未施加援手,而张女士身边的一位邻居也畏惧大狗,远远躲开,直到一辆骑电动车的村民路过,才用石头将大狗打跑,此时张女士已经被撕咬了长达1分30秒左右。

  7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胶州市人民医院,看到张女士躺在病床上,右胳膊打着石膏,表情看上去有些痛苦。“病人被送来的时候伤得很重,我们对其进行了会诊。”张女士的主治医生徐立明告诉记者,张女士右臂有多处撕裂伤,深可见骨,一块较大的伤口大约6*8厘米,此外全身还有多处擦伤。据徐立明介绍,张女士已经进行了两次手术,但是由于受伤严重,很可能会留下后遗症,所以可能需要继续手术治疗。

  “我们确定狗是家养的,因为有人看到狗脖子上有脖圈。”张女士的小儿子王世梦告诉记者,村里有很多人都认识攻击他母亲的这条狗,但是由于怕得罪狗主人,无人愿意出面指证。张女士被狗攻击之后,家人便报警求助,但目前派出所也没有找到狗主人。“我觉得养狗的人挺自私的,我家条件不好,我妈还是残疾人,他们应该主动承认才对。”王世梦说,母亲治伤已经花了1万多元,他希望狗的主人不要遮遮掩掩,主动承认并承担应尽的责任。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