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镇雄警方回应一“14岁女生遭轮奸致死”刑案:正走司法程序

  针对网传的“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塘房镇14岁女生被轮奸致死”一事,镇雄县公安局和镇雄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7月5日分别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镇雄县塘房镇确有这样一起刑事案件,该案涉及未成年人,目前还正在走司法程序。但他们未透露案情细节。

  7月4日晚,有网友发帖称,镇雄县塘房镇发生一起14岁女生被轮奸致死的案件。发帖人以家属的口吻,恳请公安机关彻查严惩。

  受害女生的父亲沙某兵7月5日向澎湃新闻证实,网帖反映的内容,是家属等待该案迟迟未果发出的求助信。

  据沙某兵称,2018年12月6日晚,就读塘房中学初二的14岁女儿沙某某,被吴某川和沙某骗到塘房街口吴某川开的理发店内;直至12月7日14时许,女儿死亡。

  沙某兵说,后经公安机关侦查,做了尸检,证实两人都对女儿进行了性侵。

  上述网帖中昭通市检察院的一份“委托诉讼代理人/申请法律援助告知书”显示,昭通市检察院已收到镇雄县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的犯罪嫌疑人沙某、吴某川故意杀人、强奸等案的案件材料,函告沙某某家属有权委托诉讼代理人或申请法律援助。

  对此,镇雄县公安局和镇雄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向澎湃新闻证实,塘房镇确有这样一起刑事案件,因案件涉及未成年人,相关嫌疑人已被抓获,目前正在走司法程序,根据相关规定,暂不便披露具体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