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上午11时03分,淄博市消防支队雪宫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命令称:临淄区桓公路西首稷下文化园内发生一起事故造成一人被困无法救出。雪宫中队接到命令后,立即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途中经于报警人联系得知基本情况为:现场一辆30型装载机在作业时侧翻,驾驶员被压住了,无法动弹。消防员立即提醒报警人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联系大吨位吊车赶往事故现场。

  到场后,现场勘查发现被困人员被装载机液压油箱上沿压住了大腿,由于装载机自身重量较大,发生侧翻的位置在人工湖边(人工湖水深2.2米),给这次救援增加了一定的难度,此时装载机油箱已经泄露,指挥员立即安排两名消防员出单干线一支泡沫枪在位于侧翻车辆后部不影响救援的位置,密切关注车辆泄露部位,随时准备泡沫覆盖;同时指挥员安排人员就近寻找砖石对装载机前轮进行固定,防止救援时车辆移动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一名消防员进入狭小的空间对伤者进行安抚。11时15分吊车就位顺利起吊,消防员立即将被困人员从装载机下成功救出,伤者移交120。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