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特困大学生顺利入学,日前,胶州慈善总会启动2019年特困大学生“阳光救助工程”,标准为每名学生5000元。

  7月5日,记者从胶州市慈善总会了解到,特困大学生“阳光救助工程”活动申请救助对象必须同时具备“胶州市常住户口”、“ 建档立卡精准贫困户、享受最低生活保障金或因天灾人祸等特殊原因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无力支付学费”、“ 2019年被高校录取的全日制本科大学生”3个条件。

  特困大学生申请时需提供所在村(居)贫困证明、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等材料和复印件。特困大学生“阳光救助工程”活动不与教育、工会等其他部门救助活动重复进行救助。对所有救助申请,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会同各镇、街道慈善分会,按救助条件逐一入户,认真调查核实,并对拟救助对象在新闻媒体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活动公开、公平、公正。

  7月9日至7月19日,各镇(街道)慈善分会组织特困大学生报名。镇(街道)慈善分会负责对录取通知书原件进行审核,8月9日前将录取通知书复印件统一报市慈善总会办公室。救助活动包含报名、调查核实、公示、实施救助等环节。

  据了解,特困大学生“阳光救助工程”活动开展十六年来,累计发放救助金1200多万元,帮助3000多名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企业设立慈善冠名基金,慈善义工队伍结对帮扶,每年救助特困家庭大学生200多名,中小学生300多名,发放救助金300多万元。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