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张店城区一栋居民楼外,一楼的多户居民先后在楼外养狗。日前有居民来电反映,夜间狗叫打扰了休息。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相关社区综治办将协调处理此事。

  “我是王舍生活二区的居民,5号楼南侧有人养狗,晚上影响休息。”7月2日,一名张店市民致电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几年前只有一条狗,现在已有好几条,有时深夜狗也会叫。

  3日上午,记者赶到该楼,楼房和物业办公室所在的一排平房之间被围挡起多个小院,难以看清养狗的具体情形。记者询问多名居民,有人表示晚上偶尔听到狗叫,有人则对此没太留意。

  在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楼房南侧确实养着狗,最早的一条狗是被居民收留后养的。几分钟后,一名养狗的市民恰好来到物业,他养着2条狗,附近邻居各养了1条。他告诉记者,自己养狗是很注意的,遛狗时都会带着塑料袋,而且大部分时间狗都待在院里,晚上也不怎么叫,即使叫也会及时制止。

  采访中,有居民表示,养狗的人和不养狗的人之间应该是相互理解的关系,文明养狗对大家都有好处。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王舍社区综治办,工作人员表示将进行协调,避免养狗扰民问题。

  (鲁中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