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北深泽县:全面调查核实“厕改骗补”问题,将及时公布结果

  就央视报道的营里村厕所改造中存在虚报厕改数量、涉嫌骗取国家奖补资金等问题,河北省深泽县予以官方回应。

  7月4日,深泽县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深泽发布”刊发了一则由该县县政府3日发布的通告。

  上述通告称,根据网上反映深泽县农村厕改存在的问题,深泽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纪委监委、农业农村局、卫健局等相关单位组成联合调查组,对全县农村厕所改造工作进行全面调查核实。相关工作已经展开,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

  此前,央视网在7月3日发布的一篇题为《厕改补贴成“唐僧肉” 河北深泽一村虚增百余厕所》的报道中披露,2015年,河北省石家庄市深泽县开始农村厕所改造,每个厕所改造奖补资金500元,可是在桥头乡营里村却有人打起了这个主意,一下虚增了百余个厕所,当地纪检监察部门表示将对此进行调查。

  报道称,“据村民反映,在登记表中的684个已改造厕所中,有100余个是虚报的,实际并不存在或未进行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