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德州市民付女士通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情报站”反映,她于2017年8月份,在德州金茂国际公寓购置一套住房,合同规定2017年10月份交房,但是截至目前,楼盘仍未完成施工,交房更是遥遥无期。

  工地一直处于停工状态

  付女士告诉记者,2017年8月份,她花费29万余元,在德州金茂置业有限公司购置一套公寓,公寓坐落于德城区商业街77号,紧邻德州火车站,合同规定2017年10月31日交房,但是,时隔快2年了,楼盘仍未完成施工,交房遥遥无期,违约赔偿更是无从谈起。“2017年底,工地就不继续施工了,2018年足足停了一年,现在就是一栋楼在那杵着,没有门,也没有窗户。”付女士说。

  “当时买房的时候,开发商承诺以后孩子可就读德城区黎明小学和第五中学,自己也是看中这点才贷款买的房。”在同一小区购房的业主孟女士介绍,现在孩子已经上三年级了,不仅没有见到房子,每月还需要还3000余元的住房贷款,压力可想而知。

  不仅是延期交房,孟女士告诉记者,德州金茂置业有限公司还存在“一房多卖”的情况。“2018年12月份,我们一起维权时,发现自己的住房和孟女士竟然是同一套房子,一样的单元楼,一样的门牌号。”业主李女士表示,发现问题之后,去房管局查询,发现自己的购房未在房管局备案。

  “交了40万房款,购房合同未备案,钱不就打水漂了。”李女士说,自己委托律师将金茂置业有限公司告上法庭。

  “一房多卖”情况严重

  据业主代表耿先生介绍,通过孟女士和李女士的案例,业主们对各自的合同进行核实,金茂国际公寓一共有475套住房,468位业主购房合同已经备案,像她这种情况,购房合同未在房管局备案的一共有140位业主。

  “这种‘一房多卖“的情况,开发商也承认,但就是一直没有解决措施。”业主代表耿先生表示,因为业主购房时间不同,合同规定交房日期也有所不同。2018年12月份,400余位业主针对延期交房的问题与开发商机协商,但是,开发商表示因为资金链断裂,无法继续施工,具体交房期限也是一拖再拖。

  耿先生称,早在2018年5月份,开发商向业主出示了一份“交房承诺函”,承诺最晚在2019年9月份复工,同年12月31号交房,若再出现违约,公司赔偿业主损失,同时,公司已经请求政府协调工程进度问题。

  “但是,又过去了一年还是没有复工,更甭说赔偿业主损失了。”耿先生一脸无奈地说,最近一次维权是2019年5月中旬,当时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业主和开发商代表进行了三方协商,也是没什么进展。6月中旬,街道办的工作人员给业主回复说,可以对金茂置业有限公司进行资产核查,具体交房日期并没有确定。

  根据耿先生提供的信息,记者试图联系德州金茂置业有限公司章姓负责人,截至7月3日18时,电话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随后,根据业主提供的信息,记者联系到了一位金茂置业有限公司办公室刘姓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金茂国际公寓项目是由于资金链断裂无法继续施工,自己在公司负责业主交房后的证件办理,对于项目具体进展并不了解。

  金茂国际公寓何时能够交房?具体延期交房原因又是什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将会持续关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