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公园东侧地块不动产变更登记完成

  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帮助企业连夜办证

  水母网7月4日讯(烟台晚报记者 韩云全 邹春霞 通讯员 姜波 王晓军)烟台古城文旅项目是今年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受社会各界关注。该项目的南山公园东侧安置房工程建设进度,更是牵动着朝阳、所城搬迁居民的心。

  记者近日从负责安置房工程的烟台蓝天建设有限公司了解到,南山公园旁93074.2平方米地块不动产变更登记手续已经办理完成,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保障搬迁居民尽早住进安置房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手续能够很快完成,与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连夜加班、高效运作、辛勤努力分不开。”烟台蓝天建设有限公司建设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他介绍,6月27日,该公司工作人员到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手续,由于白天中心要受理广大群众的业务件,因此只能利用晚上休息时间,为企业办理。当天21:00,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公区仍是灯火通明,十几名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为烟台蓝天建设有限公司办理手续。通过及时、便捷、高效的延时服务,连夜完成了各项工作,为加快城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铺平了道路。

  “受理大厅上班时间大都接受群众的登记事项,办事群众与办件业务众多。然而,企业办理登记比较集中、数量较大,如果在上班时间接受企业办理事项,必然会影响群众办事。针对这一情况,我们主动提出利用晚上或周末,由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领业务骨干单独为企业办理登记业务,集中审查企业的代办件,无偿为企业提供延时服务,让企业放心,让群众安心。”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审理科科长王建栋告诉记者,面对受理大厅尚未办结业务的群众,该中心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延时服务,努力让每位已经取号的办事群众办完所有登记手续,确保群众“只跑一次腿”。“受理大厅的工作人员常常要加班工作到中午12点半、晚上七八点钟,夏天还好,冬天经常是吃凉饭、喝冷粥。但只要群众需要,我们的工作人员就会加班加点,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工作岗位零空缺。”王建栋说。

  为满足服务对象全时段办理业务需求,落实“一次办好”、“群众只跑一次腿”,优化营商环境,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坚持群众至上的原则,把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纳入到日常工作之中,努力实现登记工作“不打烊”。今年以来,已集中开展延时服务21次,为32家企业办理了9845件产权登记手续,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除此之外,为进一步方便广大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该中心还在登记大厅专门设置了8个联办窗口,由不动产登记部门和税务部门联合办理,提供“受理审核、档案查询、纳税、发证”等一条龙服务,确保服务对象“进得来、办得成、少跑腿、更便利”。

  (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