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7月3日讯 近日,淄博市公安局博山分局经过连续工作、深挖线索,成功打掉一个涉嫌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寻衅滋事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8年5月,博山警方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居民蒋某因还不起债务,被人上门恶性催债。而背后操纵催债的,是一个以犯罪嫌疑人王峰为首的团伙。 

  淄博市博山区公安分局扫黑除恶专业队长孙舰介绍:“在我们案件侦查初期,就案件性质而言,类似于一种经济纠纷和债务纠纷。后来经过我们进一步深入调查,了解到王峰等人对外发放的高利贷利息非常高,并且可能存在暴力或软暴力讨债的情形。因此我们初步判断王峰等人团伙是一个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犯罪团伙。 ”

  经过两个月的细致摸排,博山警方进一步查明,早在2017年5月份,王峰等人就专门成立了淄博绿海经贸有限公司,开始放高利贷,涉案数量达11起。 

  淄博市博山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李兆宽说:“他们为追讨非法债务,攫取高额利益,采取暴力或软暴力威胁手段,有组织多次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行为,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

  随后,博山警方进行了收网行动,将涉案人员全部抓获。今年6月18日,由博山区法院院长担任审判长、博山区检察院检察长作为公诉人,对该案行了公开审理。王峰等人分别被判处8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