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查处一起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的违法行为。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该名驾驶人竟然是名聋哑人。见此情况,执勤交警手写字条与其沟通,并对其进行了处罚。

  2日上午8时许,特勤中队民警在金雀山路与中丘路交会处执勤时,“嗡嗡”的马达轰鸣声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只见两辆未悬挂号牌的“炸街”摩托车沿着中丘路由南向北急速驶来,噪音极大。民警当即一边引导车辆避让,一边示意摩托车停车接受检查。

  经民警查证,其中一名骑手李某意因未满18周岁,无法出示相关证件;而对另一名骑手李某壮,民警要求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时,李某壮却指着自己的耳朵、嘴巴表示听不到也说不出……随后,民警找来纸、笔,耐心和当事人通过文字进行交流。

  在交流中,驾驶人李某壮出示了一张C1驾驶证,民警凭借多年假证查处的经验,一眼就发现该驾驶证与真实证件存在明显区别,随即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查询的结果,也证实驾驶人李某壮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在民警的询问下,李某壮称驾驶证是自己花了7500元在别处办理的。李某壮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涉嫌使用伪造的驾驶证,等待他的是法律严惩。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金雀山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