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市民李女士在淄博义乌小商品城购买了一盆“光棍树”,结果上面的花过了一个月丝毫没变化。经专业人员鉴定发现,这盆“光棍树”上的花竟然是假的。

  3日上午,周村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一个月前的休息日,她从周村来到张店聚会,与朋友到淄博义乌小商品城游逛时看到花卉区有商家在展销盆栽,就迫不及待地走近选购。

  李女士称,当时商家向她推荐“光棍树”盆栽,她看到每盆“光棍树”长有多个分枝,枝头上盛开着红色的花朵,非常漂亮。她从众多盆栽中挑选了一盆,花费15元买回家。

  她根据商家提供的养花方法,每次都控制浇水量,尽量让它多开花。但是一个月过去了,她买的这盆“光棍树”上的花朵毫无变化,既无增减,也没有衰败,这引起了她的怀疑。

  李女士触摸花朵时感觉花瓣很柔和。于是,她把这盆花搬到周村一花卉基地,请专业花匠鉴定,对方认真看过后表示,这盆“光棍树”上的花是假的。花匠当即拔掉了花朵后,发现花根竟然是铁丝做的。

  记者查询获悉,“光棍树”盆栽每年6至9月开花,所开的花朵较小,应该呈淡黄色或白色。

  李女士提醒广大市民,今后购买盆栽植被时,一定要谨慎,以免上当。

  (鲁中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