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对喜爱饮酒的市民来说,是个开怀畅饮的好时节。可小饮怡情,大饮不仅伤身,还有可能出糗。记者从烟台高新区公安分局马山寨边防派出所获悉,7月1日,烟台市高新区一男子参加完聚餐后,不胜酒力,赤脚躺在饭店周边的路上酣睡。所幸好心路人及时发现并报警求助,醉酒男子被及时送医治疗,身体暂无大碍。

  7月1日晚21时41分许,烟台高新区公安分局马山寨边防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求助称,有名疑似醉酒男子在海兴路路边睡觉。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男子躺在路边酣睡,经过简单查看,民警确定该男子无明显外伤并第一时间联系120。

  其间,男子单位同事也返回现场。经询问得知,该男子所在单位当晚在周边餐馆聚餐,男子豪饮一斤多白酒。聚餐结束后,未饮酒的同事轮流送已饮酒的回家,结果该男子在等候过程中,自行离开,随后因不胜酒力,倒在餐馆附近路边酣睡。

  民警找到醉酒男子手机并及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为防止男子可能因呕吐导致呼吸不畅情况发生,民警与其同事给其喂水并清理口鼻。同时民警还将备用警用防刺服垫在男子身下,防止其因受凉造成二次伤害。120救护车抵达后,民警、男子同事和医务人员一起将醉酒男子抬上车,送医做进一步检查治疗。

  烟台高新警方温馨提示市民:烟台夏夜温度低,出门在外莫贪酒。常把妻儿记心中,争做时代好男人。亲朋好友聚餐,不要拼酒,更不要豪饮,甚至酒后驾车。一起聚餐的亲朋好友也要负起责任,桌上不劝酒,确保饭后能安全返回家中。

  通讯员 曲寓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杜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