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氧化碳中毒致修蓄水池7人遇难 幸存者:4兄弟只剩我一人

  6月30日,重庆石柱县桥头镇发生一起事故,7名村民在修理水池时遇难。7月3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从石柱县县委宣传部获悉,经相关部门鉴定,这次事故发生的原因是村民清理蓄水池时,发生一氧化碳中毒。

↑现场救援↑现场救援

  7月2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此次事故中的幸存者陆国才。他目前正在重庆一家医院接受治疗,身体状况恢复良好。他说,这次事故让的他的三个兄弟、一个弟媳、一个侄儿、一个堂姐、一个叔叔遇难,“我们兄弟四个,只有我从鬼门关爬了出来。”

  陆国才讲述,当天上午,他和大哥陆国生以及12岁的侄儿在家里休息,突然听到远处有人大声呼喊弟弟的名字,随后弟媳哭着跑来叫他们,他们三人就向出事的蓄水池跑。

↑现场救援↑现场救援

  陆国才到达蓄水池俯身往里看,发现大约3米深的池底躺着5个人。“我觉得情况不对,叫大家先别下去,我检查了抽水的电线,确定不是因为触电。”陆国才说,还没等他想其它可能性,他就看到大哥已经跳下池底,他也来不及多想,跟着下去了。随后侄儿也跟着他们跳下去救人。

  池底的水刚漫过脚裸,躺着的人身体被淹没了一半,陆国才看见有的人嘴还在动,他们就一个拽一个,准备救他们上去,可是躺着的人怎么扶也扶不起来。陆国才说,他看到大哥拿出手机拨打120,电话已经拨打出去了,但是等他一回头发现大哥还保持打电话的姿势,手机却掉进水里,他叫大哥,大哥不回应,大哥随即倒在了池子里。

  陆国才的大哥倒下后,侄儿也跟着倒下了。他觉得情况不对,猜测可能是气体中毒,想移动到侄儿身边救他,但是脚已经不听使唤。“我知道完了。我一直叫他们的名字,我想过去救他们但没办法。”陆国才说,最后他用尽全身力气,慢慢顺着扶梯往上爬,捡回了一条命。

  陆国才最后一点记忆是他爬上蓄水池后,他告诉大家不要下去,赶紧撬开蓄水池上面的水泥板。“下去一个少一个。”陆国才知道下面的人很可能没了,坐在池边嚎啕大哭,随后昏了过去。

  陆国才再次醒来时,已经是在去医院的救护车上。他先是在石柱县的医院治疗,随后又转到重庆的医院治疗。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现在每天都要输氧气,但是身体恢复的不错,“我不知道出院后该怎么办,我们一家四兄弟,只剩下我了。”

  红星新闻记者 潘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