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气象台于7月3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鲁西南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德州、聊城、济南、泰安、菏泽和济宁等6市的部分地区在37℃以上。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东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7℃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其他地区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7℃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37℃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齐鲁壹点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