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伤人的防护网占用了辅道。伤人的防护网占用了辅道。

  6月30日上午,济南一对情侣骑电动车途经舜华南路与龙奥北路路口西北角时,坐在后座上的女子嫣楚(化名)被金属防护网突出的棱角割伤右脚。对此,伤者质疑防护网存在安全问题,并要求赔偿。

  “那天上午,我跟我女朋友到附近菜市场买东西。”7月2日上午,嫣楚的男友梁栋(化名)讲述了意外发生的经过,他说当时他骑着电动车驮女友路过舜华南路与龙奥北路路口,可是道路施工现场占用了该路口西北角的辅道,他把电动车骑行至机动车道上。

  由于后面有轿车在按喇叭,梁栋就把电动车靠向防护网,可是嫣楚突然受了伤。“她的右脚被防护网钩住了,流了很多血。”梁栋说,当时电动车失控歪倒在地,嫣楚也蹲坐在地上。

  “她疼得都哭了。当时我还以为她的腿骨折了。”梁栋说,他看到嫣楚右脚趾流了很多血,就赶紧带她来到附近诊所。诊所医生进行了简单包扎,接受医生建议,他们又乘出租车到山东省立医院东院区,可是手术需要等待很长时间,他又带嫣楚来到老家济阳区人民医院。

  嫣楚的诊断记录显示,她右脚二趾和三趾之间有裂伤。梁栋说,他们已经花费了1000多块钱,他们希望施工单位进行赔偿。

  “因为事发突然,我们是当天下午才报的警。”梁栋说,他们报警后几经周折找到施工单位负责人,但是对方却没有赔偿的意思。

  7月2日上午,记者跟随梁栋来到事发现场,发现围挡和防护网内仍有施工人员在工作。“防护网上有些凸起,如果身体碰到很容易伤到。”梁栋说。

  施工单位一位负责人说,之所以在路口拐角处设置防护网是防止来往车辆或者行人因视觉盲区发生意外。因此,他们不会把防护网设置成围挡的。

  “为什么事发的时候,他们没有报警?为啥他们不在济南看病,要到济阳看病?”该负责人称,如果伤者有确凿证据证明是防护网割伤了女子的右脚,比如有警方出警记录等信息,他们是可以进行赔偿的。

  同时,记者联系到舜华街道办市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事发路段是舜华南路提升工程的一部分,相关赔偿事宜还得找施工单位解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程凌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