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开车上路被查,男子张某却坚称没有喝酒,只是吃了荔枝。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张某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六个月的处罚。

  6月27日晚,青岛开发区交警五中队在刘公岛路与舟山岛街路口进行夜查酒驾行动。21时40分,一辆黑色商务车沿刘公岛路由西向东行驶至检查点前时,突然减速想要靠边停车。民警看到后立即上前拦下该车并进行检查,驾驶员张某在检查过程中非常配合,而且主动说自己没有喝酒。但民警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为45.1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

  张某在得知检测结果后,神情有些紧张,沉默片刻后,称自己只是吃了荔枝,坚称没有喝酒。民警随即告知张某5分钟后可以再测一次,如果检测结果还是有酒精,就说明他在撒谎,或者可以直接到医院进行抽血,最终结果以血检值为准。张某见“甩锅”荔枝并没有骗到民警,开始低头不语,在片刻沉默之后,张某终于承认喝了半瓶啤酒后开车上路的事实。

  最终,张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六个月的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潘志强 杨臻

  6月29日晚,胶州市秧歌城广场一名5岁女孩丽丽和父亲走散,情急之下本想求助警察的丽丽错把综合执法队员当成了民警,在几名队员的帮助下,丽丽顺利找到了父亲。

  “警察叔叔,我和爸爸走散了,能不能帮我找到他。”29日晚,胶州市阜安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副队长杨强和队员刘博超等人在秧歌城广场巡逻时,接到了一名小女孩的求助,虽然被称作“警察叔叔”有点尴尬,但杨强还是赶紧询问小姑娘的情况。

  小姑娘名叫丽丽,今年5岁,当天晚上正跟着爸爸在秧歌城广场上玩耍,结果由于广场上人太多,丽丽和爸爸不小心走散了,正着急的时候,丽丽看到了迎面走来了两位“警察叔叔”,便上前求助。好在小姑娘可以记住爸爸的电话,杨强赶紧给孩子的爸爸打了电话,十来分钟的时间,小姑娘的爸爸赶来了。

  见到着急寻找的闺女被综合执法人员领着,小姑娘的爸爸快步上前,抱起了女儿,连声对执法人员说着感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