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山东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打击食品违法犯罪新闻发布会。

  据通报,自2018年6月以来,山东省公安机关共侦办食品刑事案件140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177人,移送起诉2308人,打掉“黑窝点”801个、团伙561个,涉案价值逾8亿元,办理食品违法行政案件13起,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山东省公安厅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总队总队长葛闻雷通报了全省公安机关破获的10起食品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枣庄马某某等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在列。

  通报称,2018年8月,枣庄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现场查扣含有“西布曲明”成分的减肥类保健食品、压片机等生产设备一宗。经查,2017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金某某、马某设立加工黑窝点生产减肥类保健食品,并销售给马某某等人,马某某通过网络等方式对外销售。目前,马某某等21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移送起诉。

  来源:山东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