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6月28日讯齐鲁网6月28日讯

  昨夜,一场雷雨过程光顾山东,记者从山东省水文局了解到,6月27日8时至28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0.6(单位:毫米,下同)。各市平均降雨量:菏泽2.3泰安1.6聊城1.3济南1.1济宁0.8淄博0.4,其它市基本无雨。最大点雨量济南市长清区五峰山9.2。总体降雨量较少,仍不利于旱情缓解,不过受此影响,今天全省气温将有一次短暂下降,以济南为例,昨天最高气温在35℃左右,今天最高温则降至30℃,不过好景不长,周末高温又将卷土重来,全省最高气温预计将突破37℃。

  具体天气:今天,全省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鲁东南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内陆地区33℃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29日,鲁西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南风3级转北风4~5级,鲁东南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37℃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