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多次“吃人”!济南四大危险水域之一“戴上口罩”,禁止游泳!

  近年来,

  砚池频繁发生“吃人”事件,

  成为济南四大危险水域之一。

2007年8月19日,20多岁的滕州小伙龙某在砚池内游泳时溺水身亡。2007年8月19日,20多岁的滕州小伙龙某在砚池内游泳时溺水身亡。

  2010年8月11日,一名30多岁的外地来济打工男子来砚池洗澡时,不幸溺水身亡。

  2011年5月7日,砚池吞噬了一名22岁的大一男生。

  2017年7月11日,一名男子在砚池游泳时溺水身亡。

  砚池形似砚台而得名,1958年全民大炼钢铁时,在此开采铁矿,后触及泉脉,泉涌如注,形成偌大水面。砚池最深处近百米,最长处2000余米,最宽处1000多米。

  说起砚池,几乎每个济南市民都多少听说过它的危险性。据知情人士介绍,砚池发生这么多溺水事件,其实和游泳者不熟悉砚池有很大关系。

  砚池南边类似悬崖,水底因开矿最深处达三四十米,还有很多暗石、矿道,加上水中昏暗,看不到底,游泳时犹豫、劳累或不熟悉地形就极易溺水。

  而现在,曾经的“吃人砚池”戴上了“口罩”。在去年,砚池周围建立了围栏,整体的高度在1米2左右,最高的位置是在1米5左右。

  围栏的存在阻断了之前下到泉里的唯一一条路,不仅如此,路面已经用石头堵住,沿路种植了花草,已经很难看出原本道路的痕迹,在通往砚池的坡上还布置了一道铁蒺藜,刷上了绿漆,起到防腐和美观的作用。

  除此之外,今年起,砚池边还配置了安保人员。砚泉安保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分两个班次,每班三人,白班是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六点,夜班是晚上六点到十点,每半个小时巡逻一次。

  过去的“吃人砚池”在进行了完全防护后如同戴上了“口罩”,安全防护建立之后在砚泉池边没有发生过溺水事件。

  (来源:闪电新闻、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