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一名男子疑似精神失常误上高速,被正在巡逻的泰安高速交警新泰大队民警发现后,用警车将其带回。

  24日晚6时54分,泰安高速交警新泰大队巡逻民警王举春、辅警韩震、张富金巡逻至G2京沪高速北京方向KM508+800米(莱芜泰安边界附近1公里)时,远远的发现一名男子坐在应急车道路边上。当时路面车流量很大,不断有车辆从男人身边快速通过,情况十分紧急,民警见状立即下车询问情况。

  民警当时问他在高速路上干嘛,男子回答自己在这里玩。民警发现这名男子精神状态异常,就将其带上警车准备送他回家。在车上经过详细询问得知,这名男子是新泰榆山前人。民警将他送回村里,询问村民得知,他确实是住在这里,经过村民引导,最终将他送回了家。

  泰安高速交警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行人不得进入高速公路,一旦发生事故,如果机动车司机没有过错,行人将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行人上高速公路,不但危及个人生命安全,还影响其他车辆行车安全,危害公共交通秩序。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文振华  通讯员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