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记者从海阳市公安局何家边防派出所获悉,随着夏季到来气温升高,安全隐患增多,近日,何家边防派出所针对辖区码头、船舶采取三个“强化”,扎实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其间,共检查船舶64条,发现隐患12处,当场整改10处,限期整改2处。

  强化人员教育,增强安全意识。该所通过走访、张贴宣传材料的方式,加强对码头主、船主的思想教育,切实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紧绷安全之弦。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受教育群众300余人。 

  强化船舶检查,杜绝安全隐患。加强对船舶底数的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上船对每条船舶检查大检查,进一步排查隐患。其间,共检查船舶64条,发现隐患12处,当场整改10处,限期整改2处。 

  强化巡逻清查,震慑违法犯罪。加强休渔期码头、停泊点的巡逻清查力度,做到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通过提高巡逻力度,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其间,同开展清查巡逻6次,检查部位12处,杜绝安全死角,坚绝不留隐患。

  通讯员 丁志涛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杜晓丹